Pages in topic: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Off topic: 我们这里有外汇市场专家吗?(M+M+M!)
Thread poster: chance (X)
Wenjer Leuschel (X)
Wenjer Leuschel (X)  Identity Verified
Taiwan
Local time: 17:08
English to Chinese
+ ...
这很难说 Mar 31, 2008

几时还清贷款,很难说。

我的单元房只有120平方米左右,在2000年回到台湾时买的,价钱将近80万人民币,随着陈水扁当选总统一下子掉到60万,八年后又随着马英九当选总统已经有人向我建议将近100万,等于这些年白白赚了房租(少说20万),房子不仅没有折价,还增值了20万,因为听说房地产业很快地就会有陆资进入,所以许多人都急着要买房子等涨价。你想,我会
... See more
几时还清贷款,很难说。

我的单元房只有120平方米左右,在2000年回到台湾时买的,价钱将近80万人民币,随着陈水扁当选总统一下子掉到60万,八年后又随着马英九当选总统已经有人向我建议将近100万,等于这些年白白赚了房租(少说20万),房子不仅没有折价,还增值了20万,因为听说房地产业很快地就会有陆资进入,所以许多人都急着要买房子等涨价。你想,我会在这个时候把房子卖掉吗?当然不会,而是先用低价买个较小的房子,等着马英九的政策奏效,把这个当初的烫手洋山芋卖掉,在还没有离开之前暂时住到小房子去。到时候,台湾的房地产会由于炒得太高了,很自然变成有行无市,还不是乖乖回到陈水扁当政初期的水平。

就在陈水扁当政初期,我的未婚妻冲着房地产跌价,买了个小套房,贷款十年,已经缴了六年,这之间物价涨了将近四成,贷款利率平均才15%,那也是赚到了。

200万的贷款分20年偿还,一个月就算是一万一或一万二,那也非常值得,因为十年后的物价肯定涨个七、八成。几时还清贷款呢?其实,不必还清,在有利的情况下先卖掉,再重买一间房子,搞不好还额外赚了钱呢。缴贷款总比缴房租好吧?我认识一位来台湾十年的大陆人,他就是这个看法,这十年他换了三次房子,越换越大,都是贷款买的,而每个月缴的贷款几乎同样的金额,就那么大约一千人民币,怎有缴不起的呢?呵,他还分租出去呢,收入至少达到每期贷款的七成。

购置房地产就是要快要准。还清贷款反倒不是问题。只要人还活着,收入算准了可以应付每一期该缴的贷款偿额,还是早动手的好。

Zhoudan wrote:

我有个同学最近告诉我她们夫妻俩买了一套160平方的单元房,价格超过200万。我真为他们担心,这贷款几时能还清呢。
lbone wrote:

别墅便宜的100万,贵的300万,更高的(比如500万以上的)比较少,那是很小概率,就不用算了。别墅不一定比单元房贵,原因是别墅往往位置比较偏,单价不一定高。
Collapse

Zhoudan
Zhoudan  Identity Verified
English to Chinese
+ ...
我们现在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子有严格限制 Mar 31, 2008

一户人家第一套房子没有还清,不能贷款买第二套房。

Wenjer Leuschel wrote:

200万的贷款分20年偿还,一个月就算是一万一或一万二,那也非常值得,因为十年后的物价肯定涨个七、八成。几时还清贷款呢?其实,不必还清,在有利的情况下先卖掉,再重买一间房子,搞不好还额外赚了钱呢。缴贷款总比缴房租好吧?我认识一位来台湾十年的大陆人,他就是这个看法,这十年他换了三次房子,越换越大,都是贷款买的,而每个月缴的贷款几乎同样的金额,就那么大约一千人民币,怎有缴不起的呢?呵,他还分租出去呢,收入至少达到每期贷款的七成。

Wenjer Leuschel (X)
Taiwan
English to Chinese
+ ...
啊哈! Mar 31, 2008

那就像是被套牢了。

不過,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用別的方式貸款買個過渡期的房子,然後把原貸款買的房子賣掉,用來還清另外方式的貸款,再貸款買下另一間房子,這個方法用德語俗話說就是Jacke wie Hose (外套像長褲:換湯不換藥),照樣可以達到目的。

Zhoudan wrote:

我们现在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子有严格限制
一户人家第一套房子没有还清,不能贷款买第二套房。
Wenjer Leuschel wrote:

Zhoudan
Zhoudan  Identity Verified
English to Chinese
+ ...
购买第二套的规定 Mar 31, 2008

首付要40%,利率高出基准利率10%。
第一套是否必须还清,我不太清楚(我前面的帖子内容可能不准确)。

Wenjer Leuschel wrote:

那就像是被套牢了。

不過,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用別的方式貸款買個過渡期的房子,然後把原貸款買的房子賣掉,用來還清另外方式的貸款,再貸款買下另一間房子,這個方法用德語俗話說就是Jacke wie Hose (外套像長褲:換湯不換藥),照樣可以達到目的。

Wenjer Leuschel (X)
Taiwan
English to Chinese
+ ...
哇! Mar 31, 2008

条件太苛刻了!看来台湾还是比较容易,20%首付就解决了,有些房贷还有利率优惠和税务减免。

Zhoudan wrote:

首付要40%,利率高出基准利率10%。

jyuan_us
jyuan_us  Identity Verified
United States
Local time: 05:08
Member (2005)
English to Chinese
+ ...
知道你怎麼往台灣跑了,原來有未婚妻 Mar 31, 2008

Wenjer Leuschel wrote:

几时还清贷款,很难说。

我的单元房只有120平方米左右,在2000年回到台湾时买的,价钱将近80万人民币,随着陈水扁当选总统一下子掉到60万,八年后又随着马英九当选总统已经有人向我建议将近100万,等于这些年白白赚了房租(少说20万),房子不仅没有折价,还增值了20万,因为听说房地产业很快地就会有陆资进入,所以许多人都急着要买房子等涨价。你想,我会在这个时候把房子卖掉吗?当然不会,而是先用低价买个较小的房子,等着马英九的政策奏效,把这个当初的烫手洋山芋卖掉,在还没有离开之前暂时住到小房子去。到时候,台湾的房地产会由于炒得太高了,很自然变成有行无市,还不是乖乖回到陈水扁当政初期的水平。

就在陈水扁当政初期,我的未婚妻冲着房地产跌价,买了个小套房,贷款十年,已经缴了六年,这之间物价涨了将近四成,贷款利率平均才15%,那也是赚到了。

购置房地产就是要快要准。还清贷款反倒不是问题。只要人还活着,收入算准了可以应付每一期该缴的贷款偿额,还是早动手的好。

Zhoudan wrote:

我有个同学最近告诉我她们夫妻俩买了一套160平方的单元房,价格超过200万。我真为他们担心,这贷款几时能还清呢。
lbone wrote:

别墅便宜的100万,贵的300万,更高的(比如500万以上的)比较少,那是很小概率,就不用算了。别墅不一定比单元房贵,原因是别墅往往位置比较偏,单价不一定高。

等下次POWWOW時牽出來晒晒吧.

isahuang
isahuang
English to Chinese
+ ...
我记得 Mar 31, 2008

Zhoudan wrote:

首付要40%,利率高出基准利率10%。

Wenjer Leuschel wrote:

那就像是被套牢了。

第一套还不还清不影响第二套的购买。反正,还不还清都属于第二套,都要首付40%,而且不能享受低息优惠。政府这样做主要是控制房价飞涨。就这样,北京、上海房价也没见低多少。

wherestip
wherestip  Identity Verified
United States
Local time: 04:08
Chinese to English
+ ...
Inflation Apr 25, 2008

http://www.ireport.com/docs/DOC-15283

汽油价涨得 连一些大学生都不愿开车了.

这一阵这边竟然还有 囤米 的现象 - 据报道是一些餐馆所为.

我远见不够, 虽然去年注意到通货膨胀的苗头, 但没有采取行动将钱转移到应转的地方.

isahuang
isahuang
English to Chinese
+ ...
ration rice Apr 25, 2008

wherestip wrote:

http://www.ireport.com/docs/DOC-15283

汽油价涨得 连一些大学生都不愿开车了.

这一阵这边竟然还有 囤米 的现象 - 据报道是一些餐馆所为.

我远见不够, 虽然去年注意到通货膨胀的苗头, 但没有采取行动将钱转移到应转的地方.

Sam's and Costco have started restricting the number of bags of rice a customer can buy each time. I will go pick up my ration this weekend. 凑凑热闹

well, you missed that round on the way up, but you can start shorting some of those things now.

wherestip
United States
Chinese to English
+ ...
short play Apr 25, 2008

isahuang wrote:

Sam's and Costco have started restricting the number of bags of rice a customer can buy each time. I will go pick up my ration this weekend. 凑凑热闹

well, you missed that round on the way up, but you can start shorting some of those things now.

Are you kidding me? I'm too chicken to short anything

isahuang
isahuang
English to Chinese
+ ...
One sure bet is shorting the euro Apr 25, 2008

wherestip wrote:

isahuang wrote:

isahuang
isahuang
English to Chinese
+ ...
老袁应该试试 shorting, 他喜欢刺激啊。 Apr 25, 2008

wherestip wrote:

isahuang wrote:

wherestip
United States
Chinese to English
+ ...
一辈子都没想到在美国还要谈 米 价 :D Apr 25, 2008

isahuang wrote:

我刚刚因需要 去一家东方超市买米, Nishiki brand 的米 $16 一袋, 大约涨了 $3. 泰国米据说更贵, 要 $20 一袋.

wherestip
United States
Chinese to English
+ ...
什么人都有 Apr 25, 2008

顺便说一下买米时发生的一件小事 ...

I was pushing my shopping cart with my bag of rice in it heading for the checkout to get in line. As I approached the end of the line, a woman cam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jogged a few steps, pushed her cart full of groceries right in front of mine, and got in line.

She actually turned around with a grin on her face

[Edited at 2008-04-26 00:48]

Pages in topic: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To report site rules violations or get help, contact a site moderator:

You can also contact site staff by submitting a support request »

我们这里有外汇市场专家吗?(M+M+M!)

Trados Business Manager Lite
Create customer quotes and invoices from within Trados Studio

Trados Business Manager Lite helps to simplify and speed up some of the daily tasks, such as invoicing and reporting, associated with running your freelance translation business.

More info »
CafeTran Espresso
You've never met a CAT tool this clever!

Translate faster & easier, using a sophisticated CAT tool built by a translator / developer. Accept jobs from clients who use Trados, MemoQ, Wordfast & major CAT tools. Download and start using CafeTran Espresso -- for free

Buy now! »